close

晚上,哄女兒睡覺,從十點到十一點,女兒不停地說「媽,我要你要這樣抱,我要你那樣抱」好幾次,我都要睡著,又醒來,最後,終於我說了「妞,這樣,媽媽要回自己的房間睡覺嚕!」女兒果不其然的大哭起來,兩歲多的孩子需要用很多時間去溝通,於是說教課程開始了「媽媽很愛你但是媽媽很累,現在也很晚了,很多小朋友都睡著了...」一直講到女兒停止哭泣,肯乖乖在我的臂彎睡去又是12點了,我的肚子也緊到睡不著了。

老公問我「都這麼累了,為什麼不把自己的門診停掉」...我的確覺得很累,我也想大聲的喊停,可是身為一個母親、一個太太、一個醫師,我沒辦法喊停。接著老公說了「那就不要上班嘛!你現在是一個孕婦,每一個人都有停擺的權利。這世上很少人和事可以勉強你,可是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勉強自己呢?」結果,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,老公面對的是一個開始大哭的女孩...然後我們就各自去上班了。

我一向不是門診看很快的人,懷孕之後看得更慢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讓跟診的護理師還要加班。門診跟病人說我要停診的時候,病人問「那你要看到幾月,約我們那個時候先回來,醫師,你生完還會回來吧?」很多病人都看了很久了,都像老朋友了,一家祖孫三代都一起看...我真的很難說停就停,如果說身為醫師有什麼獲得,我想病人的健康和信賴是現今健保制度後僅存令醫師開心的事了。

人生往前走,不知不覺我們早已過了只要放心讀書、開心玩耍的年紀,於是身上駝著愈來愈多的不得不,這樣的難處,我們都深刻的體驗著。於是,孩子們啊!能看著你們任性和無憂無慮,是讓媽媽最開心的!也是媽媽要守護著的!那屬於媽媽的夢啊...耳邊環繞著惠妮休斯頓的歌...

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.
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've dreamed of.
And I wish to you, joy and happiness.
But above all this, I wish you love.

親愛的,願你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