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檢遇到一個做求職體檢的男子,
一進門站在血壓機器上,歪著頭、嘴裡還嚼著檳榔,
身高一量-162公分,開始了「你們身高機器有沒有問題啊!」「你說說看,我是165公分的耶,有可能量成162公分嗎?」「...」
先生,要不然我們重新量一次可以嗎?請您重新站上去,好嗎?
「哎~算了啦!」很寬宏大量的繼續碎碎念著「...」
進來理學診間後,還很碎碎的再念一次「你說說,機器為什麼把我165公分量成162公分?」
那您為什麼不重量一次呢?「哎~算了吧!可是我求職書上寫165公分。」
先生,你有開過任何刀嗎?「甚麼開刀,沒有啦!」
先生,你有任何在規律服藥的病嗎?「神經病喔!我沒有任何病,我家裡也沒有人有任何疾病史。」
PE很rutine的聽完一遍,我心中真是一個@#%$&,有心律不整...
重複再聽了1分鐘,沒錯,有3次irregular heart beat。
我只好硬著頭皮說,先生,您心跳不規則喔!「甚麼心跳不規則,我沒有這種病,我家裡也沒有這種家族病。」
可是先生,您真的心跳不規則。「哎~算了啦!」
一切的厄運的開始-在我寫下了「心律不整」這四個字在體格檢查單上後,
「你寫這個是什麼東西?」他忿忿的拿著體檢單摔在桌上並開始咆哮,
「你存心害我找不到工作是吧?」
「心律不整到底是怎樣?」
「你這樣寫,有公司要用我嗎?」
「心律不整有多嚴重你要寫清楚啊?」
「這樣我要是工作到一半,死掉的話,是心律不整嗎?」
「你是詛咒我死掉嗎?」
「我以前還上夜班,都沒有這種問題」
「XX公司倒閉以後我就沒工作了,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,我找了一年...」
「可能是我今天早上有抽菸,吃檳榔吧?」
「我沒有這種病啦」
「我家裡的人也都沒有這種病」
「我花了700多元做體檢的耶」
「你給我塗掉這四個字」
「還給我一張乾淨的,我要一張都是正常的體檢單」
「要不然你這一欄空白,我自己負責」
「...」
「......」
門外還有一個不停要衝進來的女人,說著,我明明跟醫生說我上次驗尿的時候是MC來,為什麼沒註明,「醫生...上次那個醫生...」
還好今天是度小月,外面只站不到10位民眾,
心律不整先生持續刮著颱風,
先生,醫生做體檢只是一個把關的動作,我們只能把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檢查到的寫在體檢單上,然後由公司團體判定您是不是適任他們的工作性質。
果然,所有的解釋都沒有用。
連跟診小姐都受不了的跑出去了。
只好請林V來幫忙,在診間的林V(真是我的恩師兼救星),很義氣的來了,
先生,我聽也是心律不整,我們醫生聽的沒錯,
要不然我們讓你退掛,你去別的地方讓別的醫生檢查,
「可是我們公司就只要你們的體檢報告」
那就表示我們真的是認真做體檢的醫院,是具公信力的醫院,
再20分鐘後,心律不整先生憤而離席。
外面的求職民眾,一窩蜂想湧進來,
再40分鐘後,小姐進來回報說心律不整先生還在,正在打著電話。
再10分鐘後,心律不整先生進來交表單。
這種事情常常在體檢的診區上演著,這個年代,最好欺負的就是醫生了,
罵不還口,打不能還手,無理取鬧也不能走開,
因為我們是救苦救難的醫生...
因為病人永遠是最需要醫生的...

那醫生呢?我們需要最起碼的尊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