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連幾天的好天氣,讓人都忘了梅雨季的存在,
炙熱的天氣讓心情都愉悅起來。

很多事情不去想,似乎都簡單了很多,
每天這樣的過,似乎日子也是這樣的流逝,
盡量讓自己只想簡單的事,
發覺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很值得的事。

看著門診的一對老夫婦,結縭三、四十年了,
年輕的時候一起打拼,也爭執也互相容忍,
氣起來的時候老太太也曾離家出走,
但先生卻從未曾動粗,也未曾失去理智,
該說他們不夠相愛嗎?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,
一起來看病的時候,
老先生總是說,太太都不好好愛惜自己,只是一個勁的照顧他,
邊說著邊牽著老太太的手,用無限溫柔又充滿責備的眼光注視著,
彷彿時光空間的洪流也無法將這種關懷阻隔。
診間中,沉默一响,
老太太低著頭悠悠的說:那,我最近多休息吧!之後可以再一起去爬山嗎?

中午,學姊驀地猛然的問我一句,妳覺得婚姻到最後到底還剩下什麼?
對一個沒經歷過婚姻的人來說,這個問題太沉重也太不可捉摸了,
我無法下什麼評斷,因為我未曾經歷,
但我仍然還是抱著微薄的希望,抱著依稀的堅持,
盼望著能跟相愛的人步入禮堂,走進婚姻,相伴一生...
直到生命盡頭的那一天,希望能愛你一如當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