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明哥哥訂婚了,在苗栗的外埔漁港。
等著牛下班後,我們急急忙忙的驅車前往...
北一高在機場交流道、中壢路段到新竹到塞到不行,最後甚至是定點停格了。雖然很賣力,我們還是錯過了帶戒指的時間,心中可惜了一陣子。
很傳統的婚宴,是辦桌,我到現在除了去年參加大學同學的彰化辦桌宴,這還是有生以來的第二次,
現場還有一個大箱子堆滿了冰塊,飲料放進去不久就冰涼透心嚕!這跟外國放wine的原理是一樣的,不過台灣人真的豪邁多了,享用不盡的台灣啤酒,烏龍茶和柳橙汁...瞧我們大氣的哩~~

還附設了野台KTV,真的是震撼感十足。雅萍大嫂的家人都很會唱歌喔,整場婚宴,駐唱聲不絕於耳,很慶幸我並不是坐在喇叭旁,上次婚宴感受喇叭的爆發力之後,整整一個禮拜都在耳鳴。

辦桌的菜色都非常的紮實,外埔因為有漁港,所有的海鮮,不管是龍蝦,草蝦,干貝,魚都好新鮮,愛吃海鮮的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。而且,該是雞湯就是一整隻全雞,讓只有兩根軟湯匙的我們拿出一雙硬筷子來支解這隻雞,我想即使是庖丁也是有鋒利的菜刀的吧!只是聽說婚宴上是不能動剪舞刀,只好拜託牛使出看家本領嚕!

但是最厲害的其實是小妹,拿出大絕招--手套手扒雞,輕輕鬆鬆、乾乾淨淨的就把雞絲弄好了。

該是哥哥跟大嫂進酒的時候,還是要讓他們留下親熱的鏡頭的啊!甜甜蜜蜜,百年好合,早生貴子...嘉明哥哥口裡含的是黑豆喔!當然是標準的以口餵口嚕^^只是這種親密的鏡頭當然只能在家人間流傳嚕!請大家先自行想像吧~~

回來後,又是一整個中暑,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