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來後,還是忍不住驚嘆...

其實一切都是一場奇遇,奇遇的開始是一連串的巧合...起了早去投個票,查房下班晚了,吃飯吃的久了,幫弟弟修一下電腦...
於是,去不成金山了,剛好想起之前報紙上有介紹這個地方。
在接連的巧合下,往三峽前進去了...
在一連我也數不清的大U turn後,熊空候車亭前,我們終於到了。
停下車,往雲森瀑布的分叉路行去,一路上溪水涓涓在右,鳥鳴啾啾於頂。

約莫走了十來分鐘,迎面來了一對老夫妻,騎著托拉庫,問著「年輕人,你們是要去哪裡?」
帶著郊遊踏青心情的我們笑說「要去雲森瀑布啦...」
老夫妻突然眼睛一亮(感覺開心的安全帽都要飛起來的樣子)「那瀑布到底在哪裡啊?」
依然還是以為是來踏青的我們笑著「啊!網路上就是說在上面啊!」
瞬間,兩夫妻眼色黯淡(安全帽此時也不再飛揚,瞬間似乎是遮住眼簾般)「喔,喔,那謝謝你們喔!」
依然還兀自開心的我們再走了一會兒後,突然,「不曉得剛剛騎著機車的老夫妻為什麼會反應這麼大啊?」
「可能是沒做足功課吧?」「可是我們也只知道是從這裡進去啊?」「所以是還很遠嘛?」「這裡路還這麼大條?」「是不是該下去開車啊?」說著說著,看著眼前遙遠的30度斜坡的遠處是一個大迴轉,再抬頭向上是一座山。
秉著人類最原始的天性,我們決定要折回去開車。而這真是一個明確的決定,牛,真是太厲害了。

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...是我們尋找雲森瀑布的心境,當看到採果的阿伯在路邊時,真的超開心的。果然是上帝派來的天使,在熱心阿伯的指引下,終於,找到入口了(以手指為比例尺,路標真是小到需要鷹眼辨識才行)
這麼小的路標,是奇遇的入口。其實,開始放空自己,不帶著地圖流浪,是這些日子以來我的修行。這樣散亂把日子攤開,是重新不斷和自己叩門的心情;不斷在傷口撒鹽,是更能裸視自己的方式。也因為這樣,我發現生活更多的驚喜,也發現你的寬容。騰空一些自己的執念,讓恩怨去恩怨,讓閒言去閒言,這都不屬於我,只要騰空。再落地時,葉是葉,花是花,我依舊是我。
一路上真的刺激有趣呢!斷垣殘壁,土石崩於前。
很多時候,幾乎是大躍步般的前進,
而在對向歸來的人群裡,我們幾乎要貼著壁才能會車,途中阿伯還建議我們要早一點來,景色會更美。走著走著,我發現了一群人,年紀在40歲以上,都帶著登山杖(這裡真的需要這種東西,我都覺得膝蓋受到磨損了),最年長的阿伯都80幾歲了,看到他們,瞬間精神抖擻起來了,我真的好羨慕啊,年紀大了,還能這麼勇健的跟子女一起遊山玩水。
接著,就到了最吸引我的大重點,就是,獨木橋啦!其實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,而且很值得喔!
過了獨木橋,就是雲森瀑布了,溪水沿熊空山區切割而下,雲森瀑布輕柔飄逸,瀑水呈二段散成5、6公尺幅寬的白鍊,秀麗優雅,由雲心、森山兩瀑形成,身處森山、意在雲心,千山飄渺,日耀枝頭。
真的好滿足!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