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睡了個回籠覺後,被刺眼的陽光叫醒了。

山上日頭出來的早,4點多天已微微亮,5點多就日出了,7點多陽光穿過窗簾斜灑入房內。Mimiyo主要是可以看到夕陽,日出則會被山頭擋住,因為身懷六甲的我不適合走摸黑的道路,老公昨天已努力說服我不要去祝山看日出。讓我覺得好遺憾喔~~好不容易來到嘉義。所以奮力想繼續睡覺以示抗議的我,還是抵不住晴朗好天氣的誘惑,起床了,跟莊(Mimiyo老闆)約好了要8點吃飯。

DSCF6931.JPG DSCF6932.JPG DSCF6933.JPG

一到飯廳,位子已經鋪設好了,整個飯廳的桌子和椅子都是原木製成,沒有一張是一模一樣的,都是莊的巧思和琢磨。莊很開心的招呼我們邊說,你們先吃喔,我在炒一盤山芹菜給你們!原來連早餐都是莊自己準備的啊!看著一大碗公的地瓜稀飯,配上蔥炒蛋和土豆麵筋,肉鬆,很在地的一頓早餐。

DSCF6940.JPG DSCF6942.JPG

吃飽飽,瞥眼瞧見入門旁有竹弓跟竹箭,莊熱切的說,來來,把弓懸上,要不要試試看射箭,老公興致勃勃開始射起箭來,老公可是有8成命中率,手癢的我,也試了幾箭,中了紅心喔!莊還訝異的說真是厲害啊!莊已經在打掃房間準備今天的忙碌了!

DSCF6956.JPG 

我們便轉往達邦社區去,找到了達邦的庫巴,才發現除了庫巴,在庫巴前還種了天神最愛的榕樹和在庫巴上栽種了天神愛的香蘭花,稱為天神之樹跟天神之花。

從達邦到奮起湖比我們想像中近很多,到奮起湖,停好車後,沿著小路彎下去,其實讓我們有種到九份的感覺,山城的小徑,南與北,同樣的民族,流露著相同的氣息與建築型態。政客,不要再分裂這小小溫暖土地上的人們了,民眾是善良的,土地是親切的,政治是費盡心機的。

DSCF6980.JPG 與九份不同的應該就是老街上頭穿梭來去的火車了,不過說實在的,雖然是老舊的火車,清潔度也真是太差了,讓我跟老公嘆了口氣,還好是自己開車來的,否則我一定會在車上一直孕吐。我們好奇的逛了街上的7-11,

DSCF6984.JPG 

喝著樹番茄汁(不像番茄那麼濃郁的茄紅素味道,多了幾分根莖葉的清新感),

DSCF6968.JPG DSCF6969.JPG

吃著鐵路便當(我們特別去吃吃看阿良鐵支路便當),魯雞腿真的好好吃,魯的很入味,本來很怕吃雞腿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(大部分雞腿不管是炸的或是魯的,靠近雞骨頭和軟骨的部分都會有血絲和腥味,這其實是店家趕工,不注意火侯的結果,但這裡的雞腿真的是魯的入味且熟透了,入口綿嫩),還去吃了豆漿豆花跟豆渣餅。怕擁擠的人群撞到我的肚肚,老公不停催我要離開這裡,不耐久走的我只好乖乖的回到車上,離開奮起湖的時候,整個阿里山公路都塞滿了上山的車,跟大型遊覽車會車的時候都會讓我們心驚膽跳,不知道交通觀光法是怎麼制定的,也許山上開九人小巴,會不會比較方便而不危險呢?

竹崎是我跟老公都不熟的地方,由於竹崎火車站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必經的一站,因而帶動附近的觀光產業。

DSCF6991.JPG DSCF6993.JPG DSCF6997.JPG DSCF6999.JPG

天氣很炎熱,我們又熱又累直奔落腳的地方─鄉林薇拉民宿,很小巧可愛的一家民宿,有一種家的舒適,迎接我們是管家妹妹,說著鄉林=鄉間,薇拉=villa,哈哈,這樣就很容易理解了吧!管家妹妹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附近的景點和小吃店,接著便帶我們去房間了,我們這次住的是薰衣草房,沐浴乳和泡澡包都是薰衣草口味的喔!整間房間營造的是地中海的風格,滿是藍與白的色調,還有一個很大的陽台有露天泡湯處跟慵懶的躺椅,直接面對的是竹崎火車站,我們便很悠閒的倚靠在欄杆上愜意看著紛紛擾擾上下車的旅客。休息一陣子後,我們決定去親水公園逛逛,裡面我們沒看到玩水的設施,但有小時後在公園旁的叭噗、彈珠汽水、香腸等小吃,還有行動咖啡車不停放送著老歌,

DSCF7000.JPG 

我們把弘景跟千禧吊橋都走了一遍,橋的對面是鄉下很著名的KTV兼吃飯泡茶的所在,不過,這兩樣民俗特點倒是讓老公落荒而逃了,哈哈...沿著牛稠溪,微風徐來,夕陽灑落,耳間盡是小孩嘻笑聲,很平凡卻貼近生活真意,在河旁我們坐在搖椅上,談著生活中已發生或將發生的瑣事,談著未來的計畫。

夕陽西下後,我們開車出去覓食,逛到真武廟前時發現有夜市擺攤,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,拉著老公這裡逛逛,那裡看看,吃著牛排、燒烤、豆花跟綠豆湯...真是心滿意足,喔,對了,聽說這間真武廟是清康熙55年建置的耶!回到鄉林薇拉,在陽台的大空間,我們數著星星,或泡湯或斜躺在躺椅上,揮霍著任時光在言談間飛逝,人間數百惱人事,不抵一夜清心語。

早上起的早了,沒想到陽台上竟輕鬆可見日出,頗有驀然回首,日出竟在陽台前處之意,突傳來火車鈴聲,本來以為是火車來了,沒想到竟是一台火道清掃車,模樣淳樸可愛。下客廳去享用今天的早餐,遇到阿龍(民宿的主人),聽阿龍聊著他的螢火蟲復育計畫,才知道阿龍爲了一圓客人的夢想,要在親水公園復育螢火蟲,希望房客能在螢光點點下感受竹崎的好山好水好人情。經營民宿,果然憑著的是一股熱忱和服務的心啊!聽著阿龍說著說著,我油然心生欽佩之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