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人生  

如果人生已經決定了,你想要如何面對呢?

全片幽默且笑點不斷,充滿了人生的衝突,包含了種族、文化、教育、經濟地位...但人生會發生的事與這些都無關,它就是發生了,唯一能取決的就是面對事情的態度和想法。貫穿全片的也是真心關懷的友誼,就像在錄取迪斯時菲利浦所說的「因為他沒有同情心」所以有的是真正的關心和感情。人生中許多的人和事來來去去,唯有真心能有真感情,而因著相遇,希望此後能讓彼此擁有更美好的人生。而本片中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話就是迪斯常常說「這是原則問題」可是緊接著就妥協了他的原則,看著令人宛爾,卻讓內心不停地衝撞,也許人生經歷越多,苦痛和挫折越多時,向人生妥協是否就真的違背了「原則」,人生中許許多多的不得不,也許會更讓你心中的原則更清晰,不是無所謂的行為,而是真心的關懷。

如果人生已經決定了,我們依然要笑著面對!

PS.若說有什麼困惑,就是對片名還是不是很懂,法文的intouchables不知與英文的untouchables是否是同義,雖然跟翻譯的逆轉人生也不知有何對應之處,但細細品味,真的很多令人深思回想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轉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