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視上重播著國片「海角七號」,重看一遍,還是經典。

值班室中,跟「吳伯伯」斷斷續續的看著,其實我訝異的是這麼man的吳也愛看這「海角七號」,映片中,茂伯只要一講話總是讓人笑聲不斷,尤其是穿插的如此自然的髒話,果然,「髒話文化」深植在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的生活中。因為生活經驗的雷同,「海角七號」比好萊塢的強檔影片,更值得我重複玩味,甚或是跟將來的孩子們說,這就是爸爸媽媽當年生活的樣子啦!

在國片裡可以呈現如此豐富的多人生活經驗,劇中的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重要性,也都靈活的呈現,讓這部片不只是一部愛情文藝片,而是一串時代生活經驗的呈現與紀錄,再穿插了優美的配樂,我得說,這優美的1945配樂讓這部片的層極一整個提升到震撼人心的感動。因為藉著感動人心的配樂,「海角七號」更值得讓人重複欣賞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地方,藏著「愛情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