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產前,看雜誌上待產包的準備,總覺得東西太複雜。仗著醫院離家離很近,走路只要5分鐘。於是這次生產,我只帶了出院要穿的衣服、毛巾、免洗內褲、拖鞋、產墊、溢乳墊、健保卡跟身分證、雜誌就出門去催產了。

帶著輕鬆的心情,跟老公一起去產房報到。自然產在醫院總共待了3天,當然有一些不夠用的東西。為了防止我產後失憶症發作,趁現在還記得的時候整理一下。

1.基本上,在醫院都是穿醫院的制服,衣服的準備則是推薦裙裝,入院出院皆穿裙裝會較方便,因為入院會做一些內診,裙裝好穿脫;出院時,惡露還在持續,穿裙裝也較方便。

2.毛巾則是要準備的,流汗時可以擦拭。另外還要準備衛生紙,真的很容易用到。

3.產墊,大的那種,我這3天用掉3包,真的很需要,當有任何一樣產兆後,基本上內褲就不用穿了,小姐這樣才方便做內診,這時就需要產墊墊在床上,這個病房通常都有賣,所以可以直接請護士小姐拿來即可。

4.免洗內褲,一定要,生完後即使是躺著,惡露也有可能跑出來,所以更換的頻率很頻繁,一天就換3-4件,產後保持乾爽,心情會比較好,再加上一天要泡盆4次,每次泡盆我都想換一件,所以還是準備孕婦用尺寸的3-4包才夠用。

5.產墊,小的,墊在內褲上的,在醫院期間我也用了2-3包,最好笑的是醫院居然還賣到缺貨,只好拿大流量的夜用衛生棉代替,但產墊還是比較長,比較不會把衣物或床單弄得髒髒的,所以盡量準備夠,會比較方便。

6.拖鞋,待產時請直接穿拖鞋去醫院,而且不能是夾腳拖,產後媽媽要求穿襪子,夾腳拖根本不能用。

7.溢乳墊,我根本沒用到,產後第一次餵母乳,乳頭就破皮了,所以羊脂膏反而成了我初產之後的救星,不過也不是每一個人乳頭都會破,所以可以視狀況再買羊脂膏。

8.泡盆用具也是醫院會準備,不過回家就有點麻煩了。

9.雜誌跟電腦,是陣痛還沒開始時打發時間用的,不過對產婦來說實用性真的不高,當時我只想躺著腦袋放空,連電視都不想看了。不過,也許老公或陪產者需要吧...

10.Baby的衣服要準備紗衣一件、外衣一件、包巾一條、揹巾一件。

11.當然健保卡跟身分證不要忘記,入出院跟辦baby出生證明都會用到。

12.再補充一下,個人清潔用品跟化妝品也需要準備,但在產後的兵荒馬亂中,我根本無暇去用這些東西,老公倒是用的到啦!

恩,大概就是這樣吧!大家參考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